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药学技能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舒燕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1月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6家单位主办,我校承办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药学技能赛项”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6支参赛队32名选手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药学院学生谭梦洁和张博文分别以总分第一、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

药学技能赛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模块,旨在全面评估参赛选手的学科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理论考试涵盖了理论知识、《处方调剂与用药指导》以及《慢病管理》三部分内容;技能操作包括药品陈列收货与验收,以及问病荐药两个环节。此次比赛要求选手具备广泛的理论知识,考察他们在合理处方和用药指导方面的能力,同时也关注在模拟情境下的应变能力和专业判断力。在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扎实理论知识储备和出色的实际操作能力。

作为大赛的承办校,我校在大赛组委会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精心做好赛务安排、场地布置、技术支持、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学校成立了赛务工作组,下设赛务宣传、接待服务、后勤保障、技术保障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小组,负责落实综合协调、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竞赛现场、食宿交通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赛前,召开了专家组工作会议、裁判组培训会、竞赛工作人员会、领队会,通报了赛项筹备工作情况,就赛项工作流程、人员分工、工作要求和有关问题进行说明。

赛后,巡视员主持召开成绩发布会,裁判长公布本次比赛成绩,专家组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大赛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了参赛院校和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此次技能大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示技能、相互切磋、共同提升的平台,同时也检验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技能大赛“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融,坚持“岗课赛证”融合,将赛项的核心内容、岗位核心能力、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融入教学内容,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不断在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基地建设等方面突出办学特色、彰显职教魅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技能大师”和“能工巧匠”。(药学院王媛媛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比赛现场

 

成绩发布会

 

领队会现场

 

副院长张慧代表承办院校就赛项后勤服务保障进行说明

 

大类专家组长、赛项专家组长、裁判长就赛项有关问题进行说明

 

各参赛队进行提问答疑及场次抽签

 

专家组工作会

 

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