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双高”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周娟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720

49日,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双高”建设推进会。院长陈国忠、副院长高璀乡以及发规处、财务处、“双高”建设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璀乡主持。

会上,发规处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 财政部印发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绩效管理暂行办法》(教职成﹝20208)文件,并汇报了2021年学校“双高”建设项目推进的思考建议。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0年“双高”建设项目的经费执行情况并对2021年“双高”建设项目经费预算调整及使用建议进行了说明。随后,“双高”建设各项目负责人一一汇报了各项目2021年制定的绩效目标。

听取汇报后,副院长高璀乡简要梳理了问题并对2021年学校“双高”建设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建设项目根据建设任务,进一步凝练2021年绩效目标,指标具有指向性,突出“补短板、强特色”的导向作用;二是2021年绩效目标的制定需要融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省高质量考核指标、职业本科教育以及学校的党政工作要点,突显“引领”、“高”、“特”的导向作用;三是将定期通报各建设单位经费执行情况以推动各项目的持续建设。

最后,院长陈国忠作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第二年,“双高”建设任务重、标准高、时间紧,虽然前期取得一定成绩,但对标国内其他优秀院校,仍有不小的差距,各建设单位需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突出亮点、巩固成果,保证“双高”建设项目持续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陈院长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强化责任,瞄准省高水平高职院校项目的申报工作;二要干事担当,领导干部要有主动工作的态度,提前学习、思考、谋划;三要加强学习,理念要“新”、水平显“高”、能力讲“实”。此次会议对学校“双高”建设2021年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发展规划处周娟供稿、摄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