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制定协调会

发布者:周娟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68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江苏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2112号)精神,我校于326日下午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制定协调会。发规处、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质控办、科技处、国教院、继教院、医教协同中心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高璀乡主持。

会上,高院长首先就《关于加快推动江苏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背景做了介绍,并传达了盐城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

发规处负责人从“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解读了文件精神,文件总体要求是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分类培养研究型、复合型和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同时对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阐述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随后,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就文件中的15项重点任务结合本部门具体工作,分别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提出许多合理性建议。

最后,副院长高璀乡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精准落地,落实到学校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去;二是各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是要深化教育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学人才;四是按照要求,倒排时序,科学制定出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发规处周娟供稿、摄影,马冬云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