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医校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周娟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271

为推动我校与市内医院高层次人才、科研平台等资源共享、人员互聘,促进校地协同创新,构建“大党建、大联盟、大发展”的党建工作区域化新格局,2月3日下午,由我校与市一院、市中医院、市二院、市妇保院、市四院、市三院、市口腔医院、东台市人民医院、建湖县人民医院共同组建的盐城市医校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卫民,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旭东、王正,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仪式。各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及我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仪式。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盐城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崔国静主持仪式。

会上,崔国静介绍了医校党建联盟的组建背景、筹备情况,并从增强党建工作“引领力”、激活党建工作“内动力”、提升党建工作“影响力”三个方面阐述了联盟今后的工作方向。

随后,现场通过了《盐城市医校党建联盟章程》。我校院长陈国忠、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邓义军、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宏、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戴真煜上台签订医校合作协议书,并现场颁发医校人员互聘证书。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卫民为我校作为党建联盟首任轮值单位进行授牌,我校党委书记郝达富代表学校进行接牌。

郝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医校双方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把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实际行动,不断创新教学相长、医教协同、医校共进的新思路、新机制和新方法,切实加强在党的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引培等方面的合作,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携手为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组建医校党建联盟,是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现实行动,是持续书写“健康中国”盐城篇章的具体举措,对构筑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盐城”之路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勾部长从突出党建联盟政治属性、强化党建联盟服务功能、提升党建联盟工作质效三方面对联盟作用的发挥提出具体要求。

盐城市医校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新形势下医疗卫生领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今后医校双方将立足医疗卫生行业特色,依托医校党建联盟平台,改善和畅通医校交流机制,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合力开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委宣传部马冬云供稿、蔡万四摄影,胡勇核稿)

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盐城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崔国静主持医校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签订医校合作协议书


为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为临床医生颁发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卫民为我校作为党建联盟首任轮值单位进行授牌

      

我校党委书记郝达富致辞

     

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讲话

     

仪式现场